媛媛瑪瑪在讀書時期一到冬天皮膚就會很癢,常常晚上睡覺都會因為皮膚癢一直抓而醒來…還好我的皮膚問題在生完妤的時候漸漸好轉,只在換季時會癢。

然而我皮膚的問題遺傳到兩個女兒,差不多在出生後三個多月,觀察會因為皮膚癢抓傷皮膚,而且在關節處出現皮膚紅紅,被醫生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

21-03-26-15-27-53-175_deco.jpg

媛媛瑪瑪有了妤的照顧經驗,婧也出現同樣問題時比較不慌張,但看到還是嫩嬰的婧因為癢而抓破皮哭哭,而我早就準備好的包手套被妤拿去玩…心裡五味雜陳…(T_T)後來爬文看到包手紗布衣也有同樣效果,趕緊找到之前已有買的紗布衣拿去洗,又加買了2-3件替換。很心疼還這麼小就有傷口…但當瑪瑪了要更堅強! 
寶包癢癢會抓時很需要寶寶手套包手紗布衣幫忙,要選擇透氣材質喔~衣服要選純棉材質,如果是尼龍或不透氣的材質,寶寶皮膚會不舒服喔~

21-04-02-17-21-50-532_deco.jpg

後來有持續看醫生拿外用藥,通常在打預防針時給醫生驗收,醫生開的藥有含類固醇,如果不想使用含類固醇的藥給寶包用,可以自費買另一款。如果寶包有傷口要先處理,怕細菌感染更難照顧,我發現擦醫生開的外用藥好很快,等傷口癒合再來做保養!(∩▽∩)
有任何問題要先諮詢醫生喔~
 
持續有擦藥照顧大概1-2個禮拜就好轉,照顧過程洗澡水溫不要太熱,太熱的溫度會讓寶包皮膚更癢…
 
皮膚狀況穩定下來就要勤擦乳液保養,臉和身體都要擦喔~妤的時候我買慕之恬廊的沐浴露和寶包擦的保養品,婧的時候用理膚保水的產品,每天洗澡完擦修復霜把皮膚養好。等到皮膚恢復的只剩某些部位的一點點粗粗的,心情才比較輕鬆…
 
後來慢慢爬文了解是否有其他不錯的品牌,才開始換成別罐使用。
21-03-27-20-47-16-690_deco.jpg
我還有用過慕之恬廊、理膚保水、fees、舒特膚,最近用pombaby、Childs farm、GOONGBE,我透過網路通路或請代購瑪瑪購買,藥局或連鎖藥妝店應該也買的到喔~
 
💡補充一點:家裡有異膚寶包要注意環境整潔,尤其是寶包睡覺的床和被子喔!媛媛瑪瑪用洗衣機洗衣服時除了洗衣精或洗衣粉,還會再加入含有尤加利精油成分的天然綠泥洗衣精。睡的床舖每隔幾天用除塵蟎機整理,因為塵蟎可能會誘發寶包皮膚癢癢…洗衣倒尤加利精油和曬陽光也是要除去塵蟎~而且洗過的衣服還有淡淡草本香味~❤

21-05-16-15-37-34-735_deco.jpg

 
我將用過的寶寶用身體乳液和臉霜各別介紹在下集喔~(*^ω^*)
有興趣的瑪瑪一起來看看吧~
 
喜歡我的文章,也可以到這裡幫我按讚和追蹤我喔~
 
arrow
arrow

    媛媛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